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新闻动态 >

省委统战部举办首期政商“面对面”交流活动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3-04-25 00:00:00 【阅读

来源:经济处      字体: 【大】 【中】 【小】
  

  4月23日,省委统战部2023年度第一期政商“面对面”交流活动在湖北省中小企业协会会长单位盛隆电气集团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庄光明会同省委人才办、省科技厅、省人社厅有关负责同志,以调研反映较为普遍的“民营企业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使用”问题为切入点,现场听取部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代表的有关意见建议,一线办公解决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


1682389846936056558.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强总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的有关讲话精神,邀请省科技厅政体处负责同志宣讲解读了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科技激励的若干措施》等政策文件。6名企业代表直抒胸臆、畅所欲言,结合企业发展情况,围绕科技创新人才激励、高层次人才引进、专技人才培养、高级职称申报等方面提出诉求和期望。省委人才办、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企业所提问题,现场答疑解惑、认真研究回复,进行互动交流,活动现场氛围亲切热烈。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庄光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庄光明指出,近年来,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工作安排,聚焦“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在各省直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打造了楚商大会、省领导联系重点民企和省外湖北商会制度、亲清政商座谈会、全省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服务平台(联企e站)等4大政商交流品牌,获得广泛关注。本次活动是省委统战部进一步丰富政企对话渠道的积极探索,取得良好效果。省委统战部将定期举办政商“面对面”交流活动,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每期聚焦一个主题,邀请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为企业解读政策、纾困解难,以实际行动切实增强企业的政策获得感和满意度。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专注实业、做精主业、带强产业,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统战部经济处、省中小企业协会秘书处等有关同志参加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