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 新闻动态 >

湖北省台联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交流

——省台联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7-13 00:00:00 【阅读

来源:省台湾同胞联谊会      字体: 【大】 【中】 【小】
  

  7月9日,湖北省台联组织部分在鄂青年台商、台师、台生,及省台联理事近20人,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座谈交流,并前往湖北省档案馆,参观“红旗飘飘——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湖北红色档案文献展”。


1626142294017032772.jpg


  座谈交流中,青年台胞们畅谈自己收看七一庆祝大会的感受。在鄂创业台湾青年、皇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天山说,大陆国强民富百姓安居乐业,14亿人口都进入小康,很幸运见证这伟大的时刻,我们身在最好的时代,但也是最具挑战的年代。将继续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努力奋斗,共同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


1626142321211074670.jpg


  “红旗飘飘——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湖北红色档案文献展”精选了湖北省档案馆和部分市县档案馆馆藏的500多件珍贵红色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一份份泛黄的档案文献,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呈现出一代代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和浓厚家国情怀,激发着台湾青年的民族自豪感。


1626142343611013597.jpg


  台湾青年导演薛颖穜用视频记录了整个观展过程,他感到,今天祖国强大,人民幸福,是历代共产党人用牺牲和奋斗换来的,生活在湖北,我感到自豪,创业在湖北,我感到骄傲。武汉理工大学大三台生尤翰源说,通过参观湖北省红色档案馆,让我看到了在台湾不曾认识的历史。正是共产党人的奋斗与牺牲,才有了今天的国泰民安,今天我生活的湖北有着丰富的红色历史文化,我为之感到骄傲,为中国的强盛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持续努力。


16261423615400189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