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 新闻动态 >

宜昌市开展宜台同胞“品文旦、话中秋、叙亲情”主题联谊活动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9-18 00:00:00 【阅读

来源:宜昌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9月17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宜台两地同胞相聚“云端”,以视频连线直播的方式,在湖北宜昌和台湾苗栗同步举行“品文旦、话中秋、叙亲情”主题联谊活动。宜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均成致辞。


  王均成表示,海峡两岸同根同源、血脉相连,将继续秉承“以文化促交流,以交流达共识,以共识谋合作”的理念,厚植兄弟情谊、深化交流合作、顺应同胞需求,不断增进同胞福祉,促进两地各领域交流交融,携手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 ?


  苗栗县副县长邓桂菊表示,本次视频连线活动让中秋团圆味更加浓厚,情牵两岸亲情,共同欢庆别具意义的中秋佳节。这次活动为两岸搭起了友谊的桥梁,要持续加强两地的交流合作。


  活动中,双方与会嘉宾通过观看视频短片《珍贵的记忆3》、分享文旦柚产销合作的经验做法、互致中秋祝福等方式,回顾宜昌和苗栗两地近五年来交流交往的点点滴滴,共叙两地民众深厚的同胞情谊,共话美好的合作未来。活动现场穿插的歌舞表演《宜昌等你来》《水墨三峡》、原创诗朗诵《中秋情思文旦柚》《中秋的思念》等文艺表演。特别是在宜苗栗籍台胞陈俊麟通过连线为苗栗同乡们送去了节日祝福,体现了两岸一家亲的血脉亲情和手足情深。最后,宜苗两地同唱一首歌《相亲相爱一家人》把节日的氛围和祝福之情推向高潮。两地共80余人参加活动。


  据悉,今年是宜昌采购台湾苗栗县文旦柚的第五个年头,“香气沁人心脾,果肉晶莹剔透”的文旦柚自进入宜昌市场后,颇受宜昌本地消费者喜爱,已经成为很多宜昌人新的中秋食品、节日馈赠亲友的佳品。举办此次线上交流活动,以“文旦柚”为媒,必将为进一步升华两地民众情感、深情厚谊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也为后续两地继续深入开展农产品购销、经贸合作交流开辟更为广阔的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