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 新闻动态 >

第十届“华创杯”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在汉举办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3-05-19 00:00:00 【阅读

来源:侨务事务处      字体: 【大】 【中】 【小】
  

  5月17日,第十届“华创杯”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在武汉召开,湖北高校海外校友会联盟、湖北海外商协会联盟以及多家金融投资机构、创业企业代表、媒体记者等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会。


1684459293239092488.jpg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雷邦贵在会上致辞,他表示,作为华创会品牌的一部分,“华创杯”创业大赛自2014年创办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9届,共计吸引海内外3000余个项目报名参赛,800余家投资机构参与、关注,评选出90个获奖项目。获奖项目所在企业赛后发展状况良好,获得融资的有52家,融资金额累计超过65亿元人民币;营收过千万的有50家,其中营收过亿元的有16家;10家企业入选湖北省上市后备“金种子”企业名单。为进一步提升大赛实效,本届大赛将加大宣传力度、做好科学评审、注重长效跟踪,通过吸引全球优秀人才、优质项目报名参赛,组织项目路演、落户政策宣介、投融资对接等活动,汇聚创新创业活力,助力项目融资落户。


1684459331774023575.jpg



  会上,投资机构代表、武汉笃瑜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锋,首届“华创杯”创业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凯瑞康宁生物工程(武汉)有限公司创始人向家宁分别作了发言,大赛协办单位、武汉光谷咖啡创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儒雄介绍了往届大赛工作成果并回答记者提问。


  本届大赛将重点围绕光电子信息、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生命健康、高端装备、北斗等优势产业及量子信息、类脑科学、元宇宙等未来产业广泛征集项目,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大赛报名工作即日启动,历经初赛、复赛、决赛等环节,最终决出10个获奖项目,其中一等奖1名,奖金60万元;二等奖3名,各奖奖金10万元;三等奖6名,各奖奖金5万元,并在今年11月举办的华创会开幕式上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