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湖北宗教 >

宜昌长阳自治县组织宗教界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8-13 00:00:00 【阅读

来源:宜昌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四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宜昌长阳自治县自觉扛起宜昌市宗教工作重点县的责任担当,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统战为抓手,积极推进落实宜昌市民宗委在宗教界开展“唱响新时代 助力新发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部署要求,组织全县宗教界深入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学习教育活动,深入推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各族人民好“四好”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唱响共产党好。大堰乡石磙淌村是长阳自治县宗教工作重点村,天主教在该村具有100多年的历史。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精心制定了《长阳土家族自治县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助力石磙淌村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同时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课、“谈变化、思发展、跟党走”故事会、乡贤恳谈会、庆祝建党100周年“同心向党”惠民演出等“十个一”特色活动,引领广大信教群众进一步体会党的温暖,感恩党的政策,全面夯实基层宗教工作基础,打造全县宗教工作试点示范。


  唱响社会主义好。坚持以为全县宗教界办实事作为学习教育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社会主义体制机制优势,全县宗教工作成员单位通力协作,圆满解决了盐井寺长达8年之久的历史遗留问题。长阳佛教协会副会长、盐井寺住持释传益在全县宗教界学党史研讨交流座谈会上,充满深情的说:“困扰我们盐井寺的历史遗留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我们感恩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感恩党的宗教政策,感恩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级各部门的鼎力支持!”


  唱响改革开放好。多年来,天柱山中武当道观一直无上山通道,为让宗教单位共享改革开放成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将该问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的大事要事来抓,按照《宗教事务条例》为宗教活动场所提供公共服务的要求,经积极谋划,整合财政、交通、规划、乡镇各单位资源,形成了《中武当道观消防应急通道实施方案》,目前已完成现场勘测、规划设计、项目征地等一系列工作,正加快推进实施。


  唱响各族人民好。积极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宗教活动场所工作,深入开展各村(社区)与辖管宗教活动场所共升一面国旗、共唱一首国歌、共绘一组展板、共上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的“四个一”活动,使全县信教群众和不信教群众和谐相处、同心同向。同时,通过深化“五好”寺观教堂创建和开展“四进八无三上墙”等活动,全面提升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水平,目前长阳基督教堂成功申报市级“五好”和谐寺观教堂,中武当道观正积极申报全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宗教活动场所示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