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新闻动态 >

武汉市武昌区紫阳街道:粽叶飘香迎端午 民族团结话情深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6-01 18:12:46 【阅读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字体: 【大】 【中】 【小】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古老的传统佳节。为了促进社区群众间的交往交流交融,体验传统民俗的魅力,共同欢度端午佳节,近日,武汉市武昌区紫阳街道起义门社区联合新疆驻湖北省工作组武汉工作站组织各族群众共同开展了“粽叶飘香迎端午,民族团结话情深”系列活动,大家一起包粽子,送祝福,庆端午,叙团圆。


1654078149388026275.jpg

粽叶飘香迎端午,民族团结话情深。


  社区包粽子达人现场教少数民族同胞学习包粽子,互相交流各民族风俗习惯,让群众感受浓浓的传统文化。


1654078149444070618.jpg

社区居民教少数民族同胞包粽子。


  小伙子扎合提瓦柯不会包粽子,居民章师傅上手教她,“学生”学得认真,“老师”也教得细致,只见章师傅拿起一片粽叶,在手上打个折,然后装进糯米和牛肉,来回折几下,一个标准的粽子就包好了,艾孜古丽见此也加入到了包粽子的行列。


  伴着浓浓的粽叶香,吃着香甜的粽子,忆习俗、话家常,共叙民族团结之情。在汉经商的维吾尔族同胞古力加马力说道:“现在我们生活越来越好了,我在武汉经营烧烤店,社区的工作人员经常询问我们有没有什么困难,有什么需要帮助解决的,我们从心里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


1654078149533067753.jpg

和乐融融话家常。


  社区工作人员和湖北省少数民族国家通用语言文化政策教育培训班的学员向辖区空巢老人送上包好的粽子,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