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新闻动态 >

学深悟透 融会贯通 真信笃行 ——湖北省伊斯兰教界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8-24 00:00:00 【阅读

来源:民宗处      字体: 【大】 【中】 【小】
  

  2022年7月29日至30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连日来,湖北省伊斯兰教界通过线上、线下、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经验交流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畅谈体会感想。


  湖北省伊协会长赛大富表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做到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全省伊斯兰教界要把学习好、宣传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热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围绕全省伊斯兰教工作实际,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新时代湖北伊斯兰教中国化的成效;二是营造良好氛围。坚持把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与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教育活动相结合,站稳政治立场,坚守政治底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三是强化思想引领。突出抓好代表人士、教职人员队伍建设,推进全省伊斯兰教教风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教,加强伊斯兰教自身建设,全面提升伊斯兰教界规范化管理水平。


  湖北省伊协迅速组织学习,指导各地伊协、清真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副秘书长以上代表人士和全省骨干教职人员召开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交流学习体会,明确下一步学习和工作任务。要求把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实推进新时代伊斯兰教中国化这一主线,引导全省伊斯兰教界和信教群众进一步增进“五个认同”,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