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新闻动态 >

援疆支教3年!武昌教师获评全国“最美教师志愿者”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3-02-10 10:15:00 【阅读

来源:武汉市武昌区教育局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由教育部指导,北京师范大学、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等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寻找“最美教师志愿者”公益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第一小学英语教师白云成为湖北唯一入选教师。


1676510741765013373.jpg


  参加工作27年来,白云先后获得湖北省特级教师、全国首届中小学外语教学名师、全国“十佳”外语教师、武汉市英语学科带头人等荣誉,并先后3次援疆。2014年,白云担任湖北省教育厅开展的援助新疆博州教师培训项目首席专家,完成10日援博之旅。2020年,她再次作为湖北省援助新疆博州教师培训项目首席专家,完成20天的博州教师培训和线上分享。2021年,她成为教育部组团式援疆教师中的一员,与丈夫携手援疆支教3年。


  在新疆博乐市教育教学研究中心,白云带领博州中小学英语教师团队到博乐、精河、温泉、农五师等学校上示范课,为老师们释疑解惑,有针对地分享和指导教育领域的前沿动向。一年来,她个人开展专题讲座50多场,教研活动专项点评116次,并承担了8次大型示范课,在博州英语教师界赢得高度赞誉。


  同一时期,白云的展示课、优质课、撰写的论文、案例多次荣获全国、全省一等奖;她在全国各地讲学分享教材教法,曾指导多位博州教师参加各级教学竞赛获得荣誉;她承担的省级规划课题顺利通过验评。2022年,白云获评湖北省特级教师和博乐市最美援疆干部荣誉称号。


  “新疆博州的孩子们,也应该与大城市的孩子一样,受到优质的教育。”白云表示,为了让同处一片蓝天下的孩子们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她致力于让博州的英语教师化身孕育希望的种子,成为一支带不走的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