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省委统战部 省工商联 关于全力做好全省民营经济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8-03 00:00:00 【阅读

来源:管理员      字体: 【大】 【中】 【小】
  

各市(州)、县(市、区)党委统战部、工商联,商会组织和广大民营企业家:


  近日,我省陆续出现外地输入性新冠肺炎关联病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8月2日下午,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省委书记、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应勇强调,全省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针尖大的窟窿能透过斗大的风”的谆谆告诫,立即紧张起来、紧急行动起来,迅速落实“快、狠、严、扩、足”的工作要求,采取果断有力措施,坚决堵住外来疫情输入,坚决切断省内疫情传播。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忠林要求,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思想要重视、态度要坚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窟窿和漏洞。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安排,按照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要求,我们向全省各市(州)、县(市、区)党委统战部、工商联,商会组织和广大民营企业家发出如下倡议:


  一、严格落实防控规定。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规定要求,严格落实人员管控、健康监测、通风消毒等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格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反应及时、信息畅通。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对重点区域和关键部位的消毒防护工作,商场、集贸市场等要定时消毒、通风,营造干净整洁安全的工作生活环境。文化休闲娱乐场所要实行限流、验码、测温,室内要常通风。旅游景点要实行限流、预约、错峰、验码,不邀请、不组织中高风险区所在地人员来鄂旅游。


  二、认真做好日常防护。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企业员工做好个人和家人防护,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出入各类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分餐制、用公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加强自我健康监测。提倡采用非接触方式配送外卖和收发快递。如有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委会)报告,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及时前往就近的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坚持非必要不出省、不出市、不出县,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去人员密集场所。


  三、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引导广大民营企业正确处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经营的关系,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保持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努力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相关企业要全力保障物资生产和货源调配,特别是食品、药品、防疫器材等生产、流通、销售企业要保证货源充足、市场稳定。


  四、自觉维护良好舆论氛围。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企业员工在疫情面前保持镇定不恐慌,及时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真实疫情信息与防控措施,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以维护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为己任,以积极有为的行动传播网络正能量。


  五、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要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在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指挥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动员组织干部职工、企业员工有序参与人员排查、巡逻防控、应急值守、消毒清洁、便民服务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要发挥广大商会组织和民营企业优势作用,为疫情防控献计出力。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携手抗击疫情,为巩固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决定性成果贡献统战力量!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


2021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