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市县动态 >

孝感市统一战线全力推进“大走访、大调研、大联谊”活动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3-05-11 00:00:00 【阅读

来源:孝感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孝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贺卫东率队赴各县(市、区)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联谊”活动,切实推动解决基层困难问题,把统战之为和发展所需结合起来,以统战工作融合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在大走访方面,走访慰问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和元丰水产、兴杰农场等台资企业,详细了解大家工作生活情况及企业运行情况,并表示将协调相关部门做到问需、问计、问效,凝聚共同奋斗的力量。


1683772108591.jpg


  在大调研方面,赴孝南区实地查看大佛寺、城区天主堂等宗教活动场所,详细了解宗教活动场所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孝感实践”等工作情况;赴汉川市知联会中广核拓普分会、黄龙村乡贤联谊会等地,详细听取各领域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在大联谊方面,先后赴湖北孝棉集团、杭州市孝感商会等地,全面加强与本市党外人士、新疆籍在孝务工人员,市外孝感籍成功人士、乡贤,外地相关统战组织、统战人士,境外港澳台侨人士、相关团体的联谊交友,倾听各界声音,凝聚发展合力。


  据悉,孝感市统一战线为更好服务中心大局,积极部署“大走访、大调研、大联谊”活动,以清单形式细化87项具体任务,其中涉及大调研31项、大走访40项、大联谊16项。下一步,将牵头组建10个专项小组,实行部领导“领衔制”,每人指导联系1至2个专项小组,压实责任、精准问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