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市县动态 >

麻城“五四”联动话鄂疆友谊 云端交流促民族团结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3-05-17 09:07:30 【阅读

来源:黄冈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为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5月5日,麻城市第三中学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高级中学通过线上连线的形式,共同开展“‘五四’联动话鄂疆友谊云端交流促民族团结”线上联谊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团课活动。


1684285518968067976.jpg


  活动中,两校校长分别致辞,互致问候,阐明活动意义,介绍学校现状,并就进一步深化校际交流促进民族团结提出希冀。两地青年学子云端携手,齐唱国歌,唤起各族青年身为中华民族的自豪感,重温入团誓词,以铮铮誓言彰显了新时代各族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来自两地不同民族的学生代表分别介绍了家乡历史人文及自然风貌,增进了鄂疆两地各族学生的相互了解,同时也分享交流了各自民族习俗和学习心得,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两校学生结下了深深的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