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暨新联会建设推进会在鄂州召开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3-02-24 00:00:00 【阅读

来源:新阶层处      字体: 【大】 【中】 【小】
  

1677203564012083531.jpg


  2月20日至21日,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暨新联会建设推进会在鄂州市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程武参加会议并讲话,鄂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夏帆参加会议并致词。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党委统战部分管副部长、业务科(处)室负责人,部分县(市、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重点基地,与会人员参观了鄂州市“嘉新苑”等6个实践创新基地现场,武汉、襄阳、宜昌、荆州、鄂州、咸宁和应城市、红安县等8个单位作大会交流发言。


 

1677203596651077415.jpg



  程武副部长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2022年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形势和需要努力的方向,并就2023年度工作思路和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工作要求。


  程武指出,做好2023年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好“网络大V荆楚行”“寻美·湖北”等特色活动,努力把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要认真落实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着力建平台、建赛道、建机制,坚持分类分众施策,完善联谊组织网络,打造一批实践创新基地“精品工程”,推动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要聚焦湖北“先行区”建设,围绕“两个走在前列”目标,引导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聚焦流域综合治理、共同缔造助力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