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与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处级干部交心谈心促同心同行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3-03-15 00:00:00 【阅读

来源: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陈锴与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近两年提拔(晋升)的35名新任处级领导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民盟省委会办公室主任吴灵慧、九三学社省委会办公室主任李晖、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综合部副部长项春等三名新任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陈锴充分肯定了三名同志的工作和发言,回顾了近两年的民主党派工作和干部成长情况。


  陈锴指出:一要忠于宪法和法律,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中共二十大精神,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做到衷心拥护、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二要勤政务实,廉洁从政从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等,努力为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作贡献。三要廉洁修身,恪守美德。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清正廉洁,这既是老话题,也是常讲常新的话题。他指出,对领导干部来讲,自身硬首先是自身廉。廉,重在自觉,贵在持久,难在彻底。我们要牢记指示,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明大道、守公德、严私德,把好理想信念“总开关”,绷紧“清廉弦”,不越“警戒线”,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四要自觉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工作生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重要指示和民主党派中央关于纪律建设的工作要求。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主动接受监督,乐于接受监督,善于在监督下开展工作,坚决摒弃特权思想、反对特权现象。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希望大家自觉接受“严管就是厚爱、监督就是大爱、批评就是财富”的理念。


  陈锴对新任处级领导干部提出期望,要在新的起点上,再接再厉、乘胜前进,既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又要廉洁自律、艰苦朴素,进一步锻造政治素质、政治能力,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工作质量、工作效率,为服务“两个走在前列”、推动我省建设先行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贡献党派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