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聚焦创新创业 促进发展共赢 ——“华创杯”创业大赛获奖选手代表座谈会召开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3-03-24 14:39:48 【阅读

来源:侨务事务处      字体: 【大】 【中】 【小】
  

  3月22日,华创会组委会办公室在省委统战部召开了“华创杯”创业大赛获奖选手代表座谈会,历届“华创杯”创业大赛获奖选手代表、“华创杯”创业大赛协办单位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雷邦贵主持会议并讲话。


  “华创杯”创业大赛依托华创会,由华创会组委会于2014年开始举办,现已连续举办9届,每届评选10个获奖项目。多年来,共吸引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决赛,对评选出的获奖项目提供创业辅导、融资支持等,鼓励引导项目落户发展。


  会上,获奖选手代表逐一发言,介绍项目发展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对“华创杯”创业大赛的意见建议。“华创杯”创业大赛协办单位——武汉光谷咖啡创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儒雄就协办“华创杯”创业大赛的情况及建议等进行了发言。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雷邦贵指出,各位获奖选手推进项目落户发展,取得良好效果,希望大家进一步聚焦科技创新,加强成果转化,不断开拓奋斗,做大做强企业,以实际行动积极助力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今年将举办第十届“华创杯”创业大赛,为更好地凸显大赛实效,将重点抓好如下工作:一是加强宣传力度,面向全球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优质项目报名参赛,汇聚创新活力;二是做好科学评审,在组织专业评委评审同时,考虑更多邀请政府招商部门、产业园区、风投机构等参与评审,助力项目融资落户;三是注重长效服务,通过组织获奖项目路演、进行长效跟踪对接、加强获奖选手之间交流等,增进联系沟通,积极为大家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