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宁咏出席两岸道教界谒祖联谊暨玄天上帝文化研讨会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3-04-24 00:00:00 【阅读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道出一源,和而常通。4月22日,两岸道教界谒祖联谊暨玄天上帝文化研讨会在十堰市武当山开幕。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宁咏出席开幕式强调,增进两岸同胞的文化认同,推动祖国和平统一。


  本次活动由中国道教协会举办,武当山道教协会及武当山道教学院承办。当天上午,来自全国各地及港澳台,以及新加坡、印尼、菲律宾、德国、法国、墨西哥等全球各地道教界人士,共同在武当山紫霄宫观摩“两岸道教界谒祖祈福仪式”。


  在下午的研讨会开幕式上,宁咏代表省委及省委统战部,对社会各界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武当山是玄天上帝信仰的祖庭,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宗教人士以这次研讨会为平台,围绕道教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深度交流。挖掘道家思想宝库,汲取智慧力量,回应时代关切,为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提出务实之策。期望海峡两岸的道教界人士,以这次研讨会为契机,秉承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加强日常联系联谊,推动鄂台两地交往交流,增进两岸同胞的文化认同,拉紧两岸同胞的精神纽带,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