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统战时讯 >

坚守统战初心 勇于自我革命 省委统战部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辅导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3-05-31 00:00:00 【阅读

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大】 【中】 【小】
  

1685496288821010332.jpg


  为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在深学细悟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5月30日上午,省委统战部组织召开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邀请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正祥作题为《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专题辅导报告。常务副部长陈亮主持会议并讲话,部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及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会。


  陈正祥从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纵深推进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伟大实践、在新的赶考路上书写新的优异答卷等三个方面,用扎实的理论、详实的数据、丰富的案例,作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主题鲜明、条理清晰,历史延展广阔、讲解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和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性,使全体党员干部对党的自我革命有了更深的领悟,对中国共产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律有了更深的认知。陈正祥对省委统战部紧扣“国之大者”“省之要事”,锚定“两个走在前列”工作目标,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让党的领导充分融入到统战工作和自身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等好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统一战线如何凝心聚力、服务发展,统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如何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大事业提出了殷切希望。


  陈亮同志强调,机关党的建设是党的建设重要组成部分,是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省委统战部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要着力深化理论武装。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的不竭动力。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以“支部评级”为抓手,通过量化考核的方式,加强部直属机关各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增强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营造争先创优浓厚氛围。牢固树立“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工作理念,推动“党建引领促先行”在部机关和直属单位落地落实。要着力推进正风肃纪。以清廉机关建设为载体,深入推进“清廉机关·护航行”主题系列活动,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家庭家教家风同发力,以自我革命精神抢抓机遇应对挑战,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两个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