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突出“三个组织起来” 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找到“家”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7-31 18:23:53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攀枝花市把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作为新的工作着力点,在充分调研、摸清底数的基础上,突出“三个组织起来”,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团结在党的周围,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找到了“家”。     

​        把人员组织起来。率先在全省登记注册成立首家市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并实行“1+N”组织建设模式,突出“行业性、地域性、代表性”,先后在各行业、各领域、各地区建立了新媒体从业人员联谊分会、党外律师联谊分会、钒钛高新区管理和技术人员联谊分会、仁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分会、米易职业经理人联谊分会等7个联谊分会,盐边县创新成立了健康同行·新阶汇、民企“白领”·新阶汇等2个联谊分会,同时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较多的四川龙蟒集团建立“白领”·新阶汇四川龙蟒集团示范点,通过层层建立组织,基本实现了联谊组织全覆盖、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全吸纳。据统计,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织累计吸纳代表人士240余名。

​        把培训组织起来。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培训纳入全市干部人才培训计划,明确“三个必须安排”,即全市党外干部人才培训班次必须安排、全市统一战线集中学习计划必须安排、全市统一战线重要会议必须安排,并重点向他们倾斜,今年以来,先后举办的全市党外干部人才培训班、全市促进非公经济发展务实政策培训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转型升级发展”专题培训班、全市统一战线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会等培训班次均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纳入学习培训范围,给予分配15-20%的名额,全年累计培训100余名代表人士。目前,正在筹备举办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专题培训班。

​        把活动组织起来。把开展丰富多彩活动作为凝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重要抓手,以联谊组织为载体,广泛开展具有鲜明特色的“新阶送文化”“新阶送岗位”“新阶送健康”“新阶送法律”“新阶送温暖”、“八一联欢进军营”“重阳敬老爱老”“环保宣传进企业”“消防安全进企业”等活动,以活动凝聚人心,以活动增进团结,以活动促进发展,在全市形成了浓厚的新阶效应。据统计,全市各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织成立以来,累计开展各类学习、调研、社会服务、公益慈善、联谊联欢、精准扶贫等活动20余次,提供就业岗位13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