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 新闻 >

孝感市知联会、新联会开展“知新讲堂·《民法典》合同编”网络宣讲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7-23 00:00:00 【阅读

来源:孝感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1627031179386011577.jpg


  7月22日,孝感市知联会、新联会开展“知新讲堂·《民法典》合同编”网络宣讲。宣讲由孝感市知联会副会长、新联会会长、湖北锡爱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李宗毅主讲,通过腾讯会议线上方式举行。孝感市县两级知联会、新联会会员,民营企业相关人员,法律爱好者,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李宗毅从《民法典》内容综述、合同编与合同法的比较、合同的概念、签订合同的基本原则、合同的效力、合同的履行等方面,讲解了《民法典》合同编相关条款;通过典型案例,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对日常生活中容易引起的合同纠纷、物权纠纷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


  大家纷纷表示,本场宣讲联系实际、贴近生活,让深奥的法律知识更加“接地气”,既提高了大家的法律意识,又增强了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