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 新闻 >

天门市召开市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联席(扩大)会议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9-18 00:00:00 【阅读

来源:天门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9月16日下午,天门市召开了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联席(扩大)会议,会议研究部署了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探索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建设。会前参观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会上进行了基地建设经验交流发言,通报了全市基地建设情况。


  会议指出,各成员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开展教育引导,增进政治共识;要拓宽选人视野和渠道,加强梯队建设和重点培养,强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要及时对接,打造出一批最优品质、最具亮点的实践创新基地,推动全市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深入开展。市知(新)联会要趁势而上,加强建设,精准发力。一是要找准定位。充分发挥市知(新)联会及实践创新基地等统战社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到不缺位,不越位。二是要强化党建引领。强化党对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领导。把好会员入口关,严格入会标准;把好代表人士的能力关,注重参政能力和活动参与度;把好会内组织建设关,整合好一切工作资源,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百企兴百村”、“五个天门”建设等活动,用良好的工作成效开创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局面。


  全市19个联席工作成员单位、市知(新)联会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