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省委统战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8-07 15:28:06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述永深入黄石、鄂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走访民主党派机关、进企业、入乡村,了解基层统战工作开展情况,看望市委统战部机关干部和乡镇统战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基层统战成员亲切交流并听取意见建议,勉励他们用好统战工作“法宝”,善于联谊交友,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李述永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即将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准备;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势,在党外干部配备等方面实现新突破;要发挥统战部牵头协调作用,进一步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

\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马萍率调研组分别赴武汉、鄂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面对面征求党外代表人士对主题教育的意见和建议,检查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和“四进”活动。
 
  马萍希望,党外代表人士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湖北的殷殷嘱托,筑牢理想信念,坚定发展信心,积极建言献策;各宗教场所、宗教团体和宗教教职人员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抓好抓实加强规范化管理、依法开展教务活动、注重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积极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率调研组一行到咸宁市通城县、嘉鱼县等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并就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长效机制等问题征求意见建议。
 
  调研组就中美贸易战对企业发展的影响、传统企业产品结构转型升级调整、企业融资困难等问题与企业家进行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王兆民对咸宁市民营企业积极应对各种威胁与挑战,突破困境、抢抓机遇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企业再接再厉、戒骄戒躁,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创新驱动发展,以更好的业绩为促进湖北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昌宏赴侨企海创云国际企业中心开展调研。
 
  陈昌宏从“中国共产党是个什么样的党”“习近平总书记是个什么样的引路人”“怎么样做一个新时代的创业者”3个方面为海创云国际企业中心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同时,调研组还考察了海创云国际企业中心及其园区企业鸿盛华航旅和火影科技,并与相关负责人座谈,仔细倾听企业所需,逐一答复疑问,建议园区侨资企业加入行业领域内的商协会,共享相关资源和信息,助力企业发展。

\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新疆驻湖北工作组组长刘强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先后赴孝感、随州、武汉、襄阳等地9个县(市、区),深入13家企业,走访基层干部和群众代表189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刘强围绕“新疆有组织务工服务管理”工作中热点难点问题,与基层党政干部、企业负责人、带队干部、务工群众面对面交流沟通,针对调研发现的6个风险点、隐患点,研究具体措施,实行销号管理,并完成了《在鄂新疆籍有组织劳动力就业服务管理创新实践与对策研究》调研报告。
 
\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汪海涛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赴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专题调研并与党外代表人士座谈。
 
  汪海涛指出,党的初心使命是干事创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将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细做实。要以思想武装人引导人,以事业凝聚人培养人,以交流了解人服务人,总结好的经验,探索新的工作方法,打造新的工作平台载体,把党外知识分子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党外知识分子要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伟业中,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作为,在时代洪流中书写精彩人生,为湖北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燕元沂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上半年省直统战系统帮扶长阳脱贫攻坚项目完成情况和部驻村工作队扶贫工作情况进行了暗访调研。
 
  燕元沂前往长阳县3个镇7个村、夷陵区张家口村7个组,随机抽查了14个扶贫项目,核查了台账资料,与县乡村三级有关负责同志、贫困户、脱贫群众、乡村医生等20余人进行了访谈,并形成了较为全面客观的调研报告。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迅速将调研情况通报省级各民主党派机关和省直统战系统各单位,对问题整改提出明确要求。